风流一把刀

这只是个马甲

【连化清X郭得友】口是心非(上)

现代背景,模特教主X海滩救生员小河神,OOC是不可避免的。

邪教使我快乐,脑洞来自ID很像教众的 @蘑菇养殖基地  。

口是心非

又名:遵守职业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上)

 

 

“小郭,你过来一下!”

 

郭得友放下手里的水壶朝下看,保卫科长付来勇正站在沙滩上冲他招手,身边站着一群打扮奇奇怪怪的陌生人。

就你丫事儿多。郭得友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他从救生椅上跳下来,三两步跨到付来勇面前,发梢沾着的海水溅了对面的人一脸。

“又怎么啦?付科长。”郭得友摘下墨镜问。他穿着救生队的制服背心,皮肤在阳光下呈现出健康匀称的小麦色,嘴角挂着笑,语气却显得很不耐烦。

“注意态度!”付来勇瞪着眼睛干咳几声,“丁总交待的任务,您可得走点儿心。”

听到丁卯的名字,郭得友只好暂且收敛起脾气。他朝付来勇身后看了看,人群里有个又白又瘦的家伙也正直勾勾地望着他。

“其实是这么一个事儿:有家服装品牌借了咱们酒店拍摄秋冬新品目录,大概要在这儿工作一周左右。”付科长清清喉咙一本正经地介绍,“因为取景地点主要在海滩,所以整个摄制组的安全还需要郭队长多担待着点儿。”

“这位就是本次活动的总监,连化清,连老板。”付来勇满脸堆笑地弯了弯腰,紧接着又转过来凑近郭得友耳边小声提醒,“人家是现在正当红的名模,网上好多粉丝,你可别把人给惹毛了。”

郭得友差点没忍住嗤出声来,他把墨镜架回鼻子上吊儿郎当地笑了笑,那个化着眼妆的白皮肤男人突然踏前一步对着他伸出了手。

“郭队长,接下来几天要叨扰了。”连化清对郭得友说,他的语调阴森森的,但态度还算客气。

连化清的手在半空中荡着好半天,郭得友都没有表示出半点要回应的意思。可他竟然也不觉得尴尬,只是眯起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郭得友的嘴角和鼻尖。

郭得友被连化清盯得头皮发麻,心里也莫名其妙地砰砰乱跳起来。他敷衍似的点着头拍了一下那人的掌心,没等付来勇把事儿说完就转过身飞快地窜回了救生椅上。

“郭得友!你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付科长远远地怒吼。郭得友半个字也没听进去,眼前全是连化清上挑的眼线和尖尖的下巴在不停晃来晃去。

我去。郭得友瞪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含含糊糊地骂了一句。

 

这特么哪儿来的蛇精?

 

郭得友在这家五星级酒店的海滩救生队工作已经有三年多了。

其实他原本是个职业运动员,体校毕业之后就被选进天津市游泳队,训练期间表现优异、战绩斐然,前景一片光明。

但就在一次集训完放假回家的路上,郭得友见义勇为救了一个跳河轻生的女学生。人是安然无恙救回来了,他却因此弄伤了小腿肌腱,被迫退出即将开幕的全国锦标赛,以后也再不能继续走职业运动员这条路了。

没出名的运动员退役以后谋生都不太容易,游泳队的老队友大多选择做了私人教练或是体育老师。郭得友不想干这行,一来是没耐性,二来也不喜欢对着别人指手画脚。

说来也巧,这时候郭得友体校时的师父郭淳给他推荐了一个去处。

郭淳有个做航运起家的富商朋友在三亚开了一家度假酒店,私家海滩上正好缺少几个靠谱的持证救生员。郭得友一听,二话不说背上家当就跟着新老板(的儿子)去了海南。

郭得友是个搞运动的人,虽说文体不分家,可他对娱乐圈的事儿向来半毛钱兴趣都没有。他从来没听说过连化清的名字,也不相信付来勇嘴里吹出来的那些个大话。

“你们都认识那个蛇精?”郭得友一边吸着可乐一边问。沙滩啤酒屋刚刚结束营业,顾影收拾完吧台以后就坐下来刷起了微博。

“他最近挺红的,想不认识都难。”顾影低着头回答,“其实这个连化清应该算是时尚圈的人,只是他挺会搞事的,所以花边新闻也多。”

顾影是沙滩啤酒屋的调酒师,不忙的时候也会用塔罗牌给客人算算运势娱乐一下。酒店里的同事都喜欢叫她“小神婆”,跟郭得友的关系一向很铁。

“你怎么什么八卦都知道?”郭得友皱着眉翻开一张顾影摊在桌面上的牌,“他那下巴该不会是整的吧?”

“稀奇啊,郭队长竟然会对这种事儿感兴趣。”肖兰兰靠在顾影身边神神秘秘地笑。她是小老板丁卯的女朋友,跟顾影又很要好,没事总喜欢来海滩上坐坐,一来二去就跟郭得友混熟了。

郭得友被可乐呛了一口,想要解释又咳得说不出话来,顾影接着低头慢悠悠地划起手机。

“连化清也算是个名模,以前给很多奢侈品牌走过秀,杂志封面也上过不少,他的粉丝都管他叫‘教主’。”顾影照着网上的资料念道,“前几年他自己投资搞了一个名叫‘Devil&Antique’的潮牌,因为好多明星爱穿,所以一下就火了。”

“D什么?A什么?”郭得友英文不好,几个单词就能绕得他头晕。

“你记DNA就行了。”肖兰兰补充,“反正连化清这个人挺有争议的,追捧者多,骂他的也不少。”

“你们女孩儿就喜欢这样的?”郭得友一脸匪夷所思。

“太妖,欣赏不来。”顾影撇着嘴摇头。

肖兰兰眨眨眼睛算是赞同顾影的看法,她转身想要去拿放在后面的手袋,结果一回头就突然不动了。

“什么太妖,分明就是娘炮。”郭得友咬着吸管十分不屑地说。

肖兰兰在桌子底下戳了戳顾影的腰,顾影朝后一看,立马也不说话了。

郭得友狐疑地瞪着她们俩,他放下可乐罐转过头,顿时发现之前话题的主人公正站在他背后,勾着唇角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我靠!郭得友慌得都不会动了,气氛尴尬得要死,海风一阵阵吹进四面通透的露天酒吧,棕榈树叶在宁静的夏夜里发出令人心烦意乱的沙沙声。

连化清还没有卸妆,皮肤惨白、眼妆又浓又妖艳,在酒吧夜灯昏黄的光线下显得分外渗人。他突然弯下腰凑过来,嘴唇差点撞到郭得友的鼻尖。

“别动。”连化清说,他越贴越近,视线像蛇一样死死锁在郭得友脸上。

郭得友整个人都懵逼了,就在他以为连化清准备动手揍他的时候,对方却抬起手指用指腹蹭了蹭他的下眼睑。

“有根睫毛。”连化清若无其事地说。

郭得友半天说不出话来,从脖子到耳朵后面的皮肤红了一大片。

“我就是出来走走,路过这儿看你们聊得挺开心,顺便过来凑凑热闹。”连化清一开口就给郭得友一种阴阳怪气、话里有话的感觉,“不过现在也晚了,我该回去了。明早六点开始拍摄,还得有劳郭队长早点儿起来加个班。”

还没等郭得友回答,连化清已经甩甩袖子转过了身。他朝前跨了两步,冷不丁又回过来冲着郭得友冷冰冰地笑了笑。

“下巴是真的,不信你自己摸摸。”

连化清一走远,郭得友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这人怕不是有病吧!”他心里又开始打鼓似的乱跳,眼下被那家伙碰过的皮肤热得直发烫。

“郭二哥,我刚才的八卦还没说完呢。”顾影拿起桌面上郭得友翻开的那张塔罗牌晃了晃——一对情人正站在树下向着彼此张开双臂,禁果娇艳,毒蛇盘踞着吐出鲜红的信子。

 

那位连教主好像只喜欢男的。

 

DNA品牌的新品拍摄已经顺利进行了三天,虽说现在还是夏末,但拍照时要穿的衣服已经是比较厚的秋装了。

由于天气太热,摄制组的工作时间一般定在早晨和傍晚。连化清天天穿着风衣短靴在沙滩上走来走去,不怕晒也不嫌热,就连郭得友都开始佩服起他的毅力来了。

“自然选择是生物进化的动力。生物都有繁殖过盛的倾向,而生存空间和食物是有限的,生物必须为生存而斗争。”连化清站在探班粉丝的包围圈中一边签名一边说,“竞争,是完成进化的重要手段,想要在竞争中获胜,就必须付出手中握有的一切筹码。”

郭得友坐在救生椅上直皱眉,连化清隔着人群抬头向他望过来。

“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为了胜利、进化、站在生物链顶端,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教主今天的妆面在郭得友看来就跟得了绝症似的,底妆死白,还顶着个夸张的大烟熏。

围着连化清的女孩子们连连点头,满眼写着崇拜,恨不得掏出小本本把他说过的话一字一句记下来。

“难怪都叫他教主,”郭得友对来看热闹的大堂经理鱼四说,“这特么整个就是一邪教。”

连化清带来的工作团队成员年纪都比较轻,拍摄的空档里常常来找郭得友和他的救生队员聊天。连化清人虽然有点怪,但对郭得友他们还是比较礼貌客气的。

有一天,连化清叫他的助理肖三送了一件他自己设计的T恤给郭得友。郭得友一开始还很高兴,等回到宿舍打开包装一看,差点没把他气得当场吐血。

紧身、深V,背后写着三个特别大的汉字。

小。可。爱。

“你怎么不穿我送你的衣服?”连化清还假装漫不经心地在啤酒屋里当着所有熟人的面这么问郭得友,郭队长二话没说甩手就把杯子里的汽水全泼在了他那张秀气又好看的脸上。

郭得友觉得自己特别愚蠢,竟然被这混蛋gay里gay气的外表给蒙蔽了。

连化清根本不是什么娘炮。

 

他丫的从头到脚就是一个特不要脸的臭流氓。

-TBC-

评论(9)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