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一把刀

这只是个马甲

【蝙超/BS】头条绯闻(上)ABO

 @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分级:NC–17
设定:普通人AU,ABO
声明:梗来自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秃人士,所有OOC都属于作者
重点:生日快乐!!!永远爱秃!!!


头条绯闻(上)


正午十二点,Bruce Wayne从柔软舒适的大床上醒来,他睁开眼睛翻了个身,接着便毫无意外地看见了右侧床头柜上整齐摆放着的东西。

Alfred是这世界上最贴心的管家,无论何时,他总是能为Bruce提供周到而又无微不至的服务。

比如此刻他摆在Bruce床头的一杯温度、甜度都恰到好处的热牛奶,一块刚刚冰镇过的冷毛巾,以及一张特意将版面折叠到娱乐头条的晨报。

Bruce揉着额头坐起来,喝掉半杯牛奶,用毛巾擦干净嘴角,最后拿起报纸面无表情地阅读起来。

“这已经是您在这个月里第三次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了,Bruce少爷。”Alfred站在打开的窗帘边对Bruce说道,他的神色有些微妙,每当他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Bruce总会莫名其妙地感到头疼。

“我还以为你早就已经习惯了,”黑发男人抬起头来看了他的管家一眼,“这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Alfred。”

“就是因为太过于习惯,才会觉得现在的状况很有趣。”Alfred走过来弯腰收起床头柜上的托盘。

Bruce皱着眉再次把视线拉回白纸黑字的晨报上,加粗印刷体展示出来的头条标题让他立刻明白了Alfred的意思。

哥谭宝贝深夜秘会脱衣舞女。

老套、无趣、没有丝毫爆点——这是Bruce读完整篇报道以后所能想到的最客气的评价。

“这是位认真的先生,我很欣赏他做事的态度。”Alfred用赞赏的口气表示,Bruce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

“别开玩笑了Alfred,这家伙是个菜鸟,也许这是他第一次接手跟拍公众人物私生活的任务。”

作为哥谭市最英俊多金的Alpha,Bruce Wayne的情感生活总是媒体和公众追逐的焦点。他不缺曝光率、不缺关注度,更加不缺没完没了的绯闻。

一开始的时候,各大传媒还很把Bruce的感情归属问题当一回事,每天乐此不疲地追踪报道他和各路名媛明星交往的蛛丝马迹。但没过多久,就连最专业的狗仔都对跟他的料彻底失去了兴趣,因为这位哥谭宝贝约会调情的对象实在太多了,多到记者们甚至没办法搞清楚那些Omega的长相和名字。

事到如今,Bruce已经很难想象还有哪家报社的记者愿意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跟拍自己身上了。

“也许再过几天他就会被开除,星球日报的主编不会容忍这种浪费版面的行为反复发生的。”高大的Alpha掀开被子站起来,他把报纸扔在一边,Alfred走过来把白色的睡袍披在他身上。

“但他看起来很执着,我倒是非常希望您在对待感情的态度上也能像这位记者先生一样坚持。”满头灰发的管家捡起报纸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

“拜托,Alfred,别在吃早餐前教训我,这会让我胃痛。”Bruce几乎快要举起双手投降了。

“那就认真考虑一下我的建议,”Alfred对着Bruce扬了扬手里的报纸,“还有,我认为他是所有记者里把您拍得最完美的一位,我喜欢他偷拍的照片。”

Bruce相当无语地闭上嘴巴,他的心情突然变得非常不爽,但Alfred带着调侃意味的玩笑还是让Bruce记住了那张记录着自己侧脸的照片以及无聊报道下那个陌生的姓名缩写——C.K.


一个不知好歹的蠢货。Bruce Wayne花了三秒钟时间决定。他应该给这个搞不清楚状况的记者一点小小的教训。


在三天后的慈善酒会上,Bruce新结识了一个美丽性感的女性Omega。那位时下正当红的女明星热情直白地邀请Bruce离开无聊的宴会去找些“别的乐子”,Bruce找不到拒绝她的理由,直到他在酒店外的马路上看到一辆看起来就像二十年前生产的、款式老旧到在豪车队伍中显得突兀至极的黑色两厢家用车。

Bruce带着他的女伴径直走到那辆车边,他屈起食指敲敲玻璃,大约一分多钟之后,车里的人才把车窗降了下来。

“你准备跟踪我到什么时候?”Bruce冲着坐在驾驶座上的家伙问道,他的态度很差,严厉的语气和表情令他身边的Omega马上识趣地表示可以换个时间再约。

“我还没有拍到可以交差的照片。”星球日报的娱乐记者认真地回答,他的表情很严肃,Bruce突然觉得发生在他们之间的对话有些滑稽。

“我现在就站在这儿,你可以拿出相机尽情拍个够,C.K.先生。”黑发Alpha用嘲讽的口吻说道,他在路灯下打量着车里的记者,但他很快发现那人的样子和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黑发、蓝眼睛,戴着老土的黑框眼镜,身上散发出干净好闻的Omega信息素气味。

Bruce很难形容出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纯粹而又复杂,和其他Omega带给Bruce的甜腻印象截然不同。

“Clark Kent,您可以叫我Clark。”小记者湛蓝的双眼在镜片后眨动,“窥探您的隐私并非是我的本意,Wayne先生,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完成报社交给我的任务。”

他看起来有一点点的慌乱和一点点不好意思,可他注视着Bruce的目光太真诚了,真诚到Bruce几乎快要相信他所说的话都是真的。

“你的主编没有告诉过你吗?现在已经没人爱看Bruce Wayne的八卦了。”Bruce慢慢皱起眉说。

Clark推推眼镜咬了咬嘴唇,他似乎不太认同Bruce的说法,但他也没有说出任何表示反驳的话。

“所以我真的可以从现在这个角度为你拍照吗?”那个傻乎乎的小记者突然对着Bruce问道,“你刚刚说了,会让我尽情地拍个够。”

等到Bruce反应过来的时候,Clark已经举起手里的相机调好了焦距,Bruce想要伸手遮住镜头,可那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Bruce Wayne置身于哥谭市最繁华的街道,霓虹和路灯绚烂的光影落在他略微泛白的鬓发上,他在相机镜头的光圈里看到自己的样子,而他的心脏突然在对面那个男人按下快门的声音里发了疯似的狂跳起来。

“很好看。”来自大都会的记者转过相机向Bruce展示他的摄影成果,他冲着Bruce微笑,翘起的嘴角看上去可爱极了,“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我可以洗出来送给你。”

“见鬼。”Bruce揉着额头用别人听不见的声音低咒,他拢紧风衣转身就走,速度快得就像是在逃跑。


这家伙远比想象中的还要狡猾。Bruce气愤地警告自己。如果不是想用这种做作的手段刻意接近他的话,Clark Kent就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


“最近你出现在娱乐版上的频率又变高了。”Diana随手翻了翻茶几上堆着的一叠报纸,Alfred走过来将煮好的红茶端到她的面前,“星球日报聘请了新的记者?我敢打赌他以前一定没有做过狗仔。”

Bruce靠在沙发上抿了抿嘴唇,他的花边新闻依然坚持不懈地在娱乐版面上刊登,只是位置已经从显眼的头条慢慢转移到了背面的角落里。

“我喜欢这个小伙子,”Alfred还是坚持着自己的观点,“现在已经很少有做事那么执着的年轻人了。”

“也许他另有所图?有些人天生就喜欢盯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放。”Diana眯起眼睛调侃,她是个背景神秘的女性Alpha,也是Bruce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他只是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乡下小子而已。”Bruce不太高兴地转过脸看着Diana,“二十五岁,堪萨斯人,父母都是农民,三个月前刚刚来到大都会成为星球日报的记者。”

“天啊Bruce,”美丽的长发Alpha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你竟然花时间去调查了一个偷拍你的狗仔?”

你一定是疯了。当Diana这样总结的时候,Bruce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也产生了同样的想法。

“我只想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Bruce扯扯嘴角反驳,“让他明白不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没有意义的行为上。”

Diana盯着Bruce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意味深长的神色令Bruce感到非常不痛快。

“你得学着表现得更坦诚一些,Bruce,”她叹息着说道,“别再玩弄那些试探底线的无聊游戏,就算你是Bruce Wayen,你也不能主宰和控制其他人的想法。”

Bruce当然立刻听懂了Diana的意思,但那不代表他真的就能听进去朋友善意的劝诫。有时候他是个相当一意孤行的人,童年的不幸经历让Bruce的性格变得难以揣测,他不喜欢对人敞开心扉,也从不愿意轻易信任任何人。

“我会掌控好尺度,”Bruce沉下脸回答,“游戏永远只是游戏而已,没有人会因为游戏而受到伤害。”

“哦,掌控。”Diana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随你的便Bruce,如果那真的能让你感到高兴的话。”


很显然,这是一次不太愉快的谈话。Diana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而Bruce也很快出发赶去参加一家新剧院的开业首演。

演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Bruce趁着幕间调整布景的机会独自离场。坐在他身边的那些Omega都喷着气味甜美的信息素香水,那让Bruce觉得头晕,他开始怀念另一种与众不同的独特味道。

“我的车被交警拖走了。”Bruce走到马路对面的角落,他像之前一样敲敲玻璃,车窗立刻降下来,Clark坐在里面冲着他微笑。

“送我回家,我不想坐出租或者再等司机过来接。”Bruce绕到车的另一边打开门坐上副驾驶座,他没有给Clark拒绝的机会,并且他也知道Clark永远都不会拒绝自己。

老旧的小车在小记者皱眉叹息的声音里发动起来,Bruce闭上眼睛,密闭的车厢里充满了Clark Kent身上散发出来的信息素气味——温柔清新,就像是天空、大海、阳光和风糅合在一起所给人带来的感觉。

在这两周不到的时间里,Bruce有意无意地找过Clark那么几回。

有一次,他在阵雨天里向Clark借了一把折伞。Bruce撑开伞为他的女伴遮雨,第二天那幅暧昧的画面就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星球日报的娱乐新闻上。

还有一次,Bruce派他的秘书买了一部世面上最贵最好的新相机送给Clark,小记者被他奇怪的举动吓了一大跳。两天后,Bruce收到两袋刚刚从农场里收割加工出来的小麦粉作为回礼,他和司机一起把两大袋面粉扛回家,Alferd头一次不顾形象地在他面前笑到喘不过气。

而这一次,Bruce用一个自己都觉得荒谬的理由坐上Clark的车,一路上他们都没说什么话,直到黑色的小车颠簸着在Wayne家的豪宅前停下。

“Wayne先生,我说过要送给你这个。”Clark叫住踏上台阶的Bruce,他从牛皮纸信封里抽出一张黑白照片,Bruce伸手接过来,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Clark为他拍下的影像。

Bruce端详着相片里的自己,那是他从来未曾在人前流露过的,疲惫而又茫然的模样。

“我也许不是个好记者,”Clark站在台阶下仰视着Bruce,目光依然还是那么单纯真诚,“但我一直都在努力尝试着让自己变得更称职更专业。”

Bruce低下头看着Clark红润的嘴唇,源于本能的躁动令他无法自控地弯下腰扣住眼前这个黑发Omega的下颌。

那一刻,Bruce突然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产生过想要激烈地亲吻某个人的冲动了。


-TBC-


评论(17)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