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一把刀

这只是个马甲

【蝙超】太阳能战士(一发完)

不知道这到底是哪个次元的蝙超,总之是个恶搞的小故事,没有逻辑,一切OOC和不合理都是我的错,感谢每一位愿意点进来看完它的小天使。

1、

 

“我们需要谈谈,S。”

 

蝙蝠侠站在火拼后的废墟上对他那位穿着红披风的同事说道。

超人转过脸看了他一眼,然后不耐烦地摇了摇头。

“不,B,我现在没空。”

大雨从天幕中倾倒下来,全身湿透的超人在水雾中握紧拳头踱了两步,眼神里满是焦虑和烦躁。

“但是你刚才失误了,如果不是巴里及时赶到的话,亚瑟可能已经被敌人捅穿了。”布鲁斯不太高兴地表示。

“那是我的错,我会道歉。”超人偏过脑袋冲着远处的海王喊道:“对不起亚瑟,我很抱歉差点害你受伤。”

“小事一桩,卡尔!我还活得好好的呐!”海王乐呵呵地大笑,布鲁斯不爽地瞪着他,但那一点用都没有,亚瑟根本不会去揣测蝙蝠侠藏在面具后面的表情。

“现在我可以走了吗?”卡尔怒气冲冲地问,还没等到布鲁斯回答,他就已经迫不及待地仰头飞上天空,一眨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一刻,蝙蝠侠的脑袋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滑稽的念头。

 

2、

 

“我怀疑卡尔得了情绪病。”

布鲁斯把他的想法告诉戴安娜,美丽高贵的黑发女士差一点在酒会上摔碎自己手里的高脚杯。

“什么?!”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是说真的。”脱下制服的蝙蝠侠皱起眉辩解。

“氪星人也会有情绪病?”戴安娜有些好笑地反问。

“仔细想想戴安,虽然大多数时候卡尔表现得都还算热情礼貌,可偶尔他的态度会变得很奇怪,”布鲁斯停顿了一下,接着又总结道,“无精打采,或是没来由的暴躁。

戴安娜挑起一边眉毛思考了一会儿,但她很快否定了布鲁斯的观点。

“这证明不了什么布鲁西,也许你只是不喜欢卡尔对着你发脾气而已。”戴安娜意味深长地盯着布鲁斯的眼睛,“如果你坚持认为卡尔的表现是病态的,那就给他介绍个心理医生,虽然我不清楚那对氪星人是不是管用。”

很显然,神奇女侠并没有把蝙蝠侠的想法当回事。布鲁斯有些生气,于是他决定亲自去向超人求证。

 

而这一次,他把谈话的日期选在了一个没有风、没有云、也没有太阳的阴天午后。

 

 

2、

 

“我们需要谈谈,S。”

 

蝙蝠侠难得在白天现身。他走进瞭望塔里,原本总是在值班时认真专注的超人此刻却裹着自己的披风蜷缩在沙发上发呆。

“嗯?你说什么?”卡尔像是突然清醒过来似的抬起头,说话的腔调听起来懒洋洋的。

“我想跟你谈一下你的……”

“不不不,B,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拜托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卡尔立刻用厌倦的态度打断了布鲁斯,他的情绪非常消沉,看上去完全打不起精神来。

“听着卡尔,也许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心理……”

超人一脸阴郁地抬起头瞪着布鲁斯,蝙蝠侠突然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了。

尴尬的对视持续了一分多钟,最后,卡尔垂头丧气地转身躲进了休息室,布鲁斯望着他的背影在心底里咒骂了自己一句。

 

好吧,这次交涉很明显又失败了。

 

4、

 

在发现了超人的情绪问题以后,蝙蝠侠习惯性地观察了他一段时间。

通过缜密的分析和推理,布鲁斯终于摸索出了一些端倪。

尽管这听起来非常可笑,但布鲁斯可以确定——卡尔的心情变化竟然和天气有关。

是的。见鬼的,天气

在阳光充足的晴天里,超人的心情总是特别好,精力充沛、充满热情,就算布鲁斯用不太友善的态度对待他,卡尔也依然会毫不在意地展露出好看到令人晕眩的笑容。

到了阴天,卡尔就开始显现出一些不寻常的变化了。阴霾的天气会让超人变得情绪低落、无精打采,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有时甚至懒得花时间跟人交谈。

而最糟糕的情况则发生在雨天。一旦接触到湿淋淋的雨水,温柔的氪星之子就会做出各种不可理喻的行为:暴躁、易怒、没有耐心并且非常不讲道理。这总是让布鲁斯回忆起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

 

比如他和卡尔相遇的第一个雨夜里所发生的那场交锋。

 

5、

 

“我们需要谈谈,S。”

蝙蝠侠拦住超人,卡尔的红色披肩在狂风和骤雨中飞扬。

“不,B,我现在就得走了。”氪星人态度生硬地拒绝,“今天我没有搞砸任何事,也不需要向亚瑟或是巴里道歉,所以别拦着我B,我没有空。”

“你到底是要急着去哪儿?”布鲁斯忍无可忍地怒吼,这一次他可没打算再让卡尔逃走了。

“那不关你的事!”卡尔更大声地吼回去,雨水把他从上到下都淋得湿漉漉的,甚至随着他说话的动作流进饱满的嘴唇里。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战斗,但超人却在胜利后显得比往常还要疲惫,他看起来非常虚弱,似乎连站直身体都变得很勉强。

“该死,B,放过我,我真的该离开了。”卡尔垂下眼睑低咒了一声,布鲁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还是他头一次从超人嘴里听到脏话。

“没门,卡尔,你必须对我说实话。”布鲁斯强硬地伸手扣住卡尔的手臂,那个拥有钢铁之躯的家伙突然像是被抽干全身力气一样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还好吗?!”布鲁斯吓了一大跳。

“不太好,”超人一动不动地躺在雨中的泥地里告诉蝙蝠侠,“我没有动力了。”

“什么???”布鲁斯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卡尔说的根本不是地球语言。

“我没有动力了。”卡尔无奈地重复了一遍,接着又加重语气解释道……

 

我没“”了,B。

 

6、

 

布鲁斯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卡尔扛回蝙蝠洞。

在整个过程中,除了动嘴说话之外,超人真的就像是个没电的机器人似的连一下都没挪动过。

“抱歉B,我一直没有告诉过大家,我的一切能量和动力都来源于阳光。这次的阴雨日持续了整整一周,我的能源储备已经被耗尽了。”卡尔内疚地告诉布鲁斯,哥谭骑士沉默了一会儿以后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所以你是个太阳能战士?”布鲁斯其实想要保持严肃,但他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现了,“我还以为你得了情绪病,戴安娜甚至建议我帮你找个心理医生。”

“这可真是糟透了,”卡尔垮下嘴角嘟囔,“虽然我知道早晚会有人发现这件事的。”

布鲁斯弯下腰看着被自己扔在床上的氪星人,他叹了口气,然后站起来走到桌边倒水泡了两杯红茶。

“想看电影吗?”蝙蝠侠问超人,有着湛蓝眼睛的氪星人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雨季过去之后,太阳再一次在哥谭的天空中绽放出温暖炙热的光芒。

蝙蝠侠驾驶着战机在哥谭上空盘旋了一圈,最后,他把飞机停在韦恩集团的总部大厦顶层,因为他认为那里恰好是整座城市里采光最好的地方。

布鲁斯把卡尔从飞机上拖下来,他让超人躺在停机坪上晒了会儿太阳,没过几分钟,卡尔就能艰难地抬起胳膊了。

“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刚刚脱过水的床单。”卡尔说了一个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

布鲁斯坐在卡尔身边冷哼了一声,之后,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过话,只是静静靠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白日。

 

蝙蝠侠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因为他刚刚掌握了一个跟超人有关的、独一无二的小秘密。

 

 

7、

 

“我有点不太舒服,布鲁斯。”

 

坐在布鲁斯对面的黑发男人突然抬起头说道,他不停推着鼻梁上的眼镜,语气烦躁而又焦虑。

“怎么了?克拉克,是这家餐厅的菜不合胃口吗?”布鲁斯盯着克拉克的双眼问。这是他第一次在雨天里和星球日报的记者先生约会,但克拉克好像不太喜欢潮湿的天气。

“不,布鲁斯,这儿的东西很美味,但我现在真的想要回去了。”第一道惊雷落下的时候,克拉克跳起来扔掉了手里的刀叉,他抓起背包转身逃走,但他身后那个英俊的哥谭人站起来强硬地扣住了他的手腕。

“没门,我亲爱的肯特先生,”布鲁斯微笑着凑近克拉克,干燥的嘴唇最终贴合在小记者柔软的唇瓣上,“告诉我实话……”

 

你喜欢晒太阳吗?

 

【完】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